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集训队举办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2018年5月31日,国家跳台滑雪及北欧两项集训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入队仪式。来自不同地区的运动员齐聚一堂,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历史突破的跳台滑雪运动员常馨月作为代表讲话,她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2022为国争光。

    奏唱国歌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入队宣誓。随后,运动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来自祖国各地的运动员们因为2022年冬奥会走到了一起。这也是两支国家队历史上组队人数最多的一次,象征运动项目发展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今后,我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培养,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为祖国争光。” 常馨月代表运动员上台讲话。几个月前的平昌冬奥会,她成功获得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史上第一位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随后拿到奥运会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第20名的成绩,实现了历史突破 。常馨月在会上号召所有运动员,为了同一个目标,互帮互助,携手同行,为2022北京冬奥会,努力奋斗。

    教练员则对国家体育总局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给予队伍的支持表达感谢,感谢其为运动队的训练、生活和学习提供优异的条件。他们承诺,全队一定不负使命,明确任务和挑战,满怀信心,努力发扬个人价值,为国争光。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队规章制度及行为守则,约定相互督促牢记为国争光的使命,将“双十条”行为规范认真贯彻到训练、比赛及生活中。接下来,全队将长期刻苦训练,在大赛中不断磨练,为实现奥运梦想不断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