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速滑青年集训队成立 吹响北京2022“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28日,国家速滑青年集训队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入队仪式,来自全国7个单位的36名运动员集结完毕,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滑项目备战工作大幕正式拉开。

    在集体奏唱国歌后,全体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

    宣誓后,运动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2022为国争光的决心!随后,全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运动员和教练员行为守则。

    于海燕副主席代表中国滑冰协会对运动员训练、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希望运动员可以明确形势和任务,直面短板、勇于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抱着只争朝夕的态度,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实现个人的价值,为国家争得荣誉!

    队伍的组建标志着速滑项目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完成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任务具有重大意义。根据训练计划,队伍将在国内完成两周基础训练,之后赴速滑王国荷兰进行外训,融入国际化训练备战环境,反复锤炼队伍、积累备战经验。希望运动员可以尽快抓住机遇,提高自身本领,为实现奥运梦想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