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共筑雪上中国梦”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 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5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国安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国安体育)共同协办的“共筑雪上中国梦”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主题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中,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得主贾宗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冬季奥林匹克故事,讲解了冰雪运动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冰雪运动的体验互动,欢笑声充满了当天的朝阳实验小学。

 

    在活动现场贾宗洋讲到,“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和我参加冬奥会的感受,让你们了解冰雪运动知识、爱上冰雪运动。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贾宗洋向朝阳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赠送国家队队服,以此鼓励他们坚持梦想,永不放弃。

 

    随后,约200名同学们来到操场,通过“冰雪运动知识宣传栏”、“滑雪装备体验”以及“滑轮体验”三个区域的项目实现了冰雪运动的学习和体验式学习。

 

    “今天我居然在学校滑雪了!这样我就不用再等到寒假爸爸才带我去滑雪了!而且滑轮可以提高我的平衡力”。来自朝阳实验小学三年级的赵品尧对记者说道。现年8岁的赵品尧3岁开始接触滑雪,每个冬天爸爸都会带着他到北京周边的雪场滑上几次,现在他已经成为班上公认滑雪技术最好的同学。“但是今天我看了贾宗洋哥哥的视频,我就没那么骄傲了,居然可以在雪上翻跟斗,原来滑雪还有这么多种类。”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立华表示,“小学生尤其适合从事冰雪运动,除了体育精神的渗透,对于这个年龄段孩子的骨骼、肌肉以及大脑的发育都起着很好的作用,这种利好会伴随孩子的一生”。对于“冰雪进校园”所面临的场地及设备紧缺的现实问题,陈校长说,“非常感谢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以及国安体育把专业的冰雪运动知识和模拟设备带给同学,日后我们也会给体育老师培训冰雪运动相关知识,目标并不是把孩子们培养成专业运动员,而是让他们的身心更健康发展。”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国安体育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国安体育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的指导下,继续联合北京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共同助力冰雪运动推广和冰雪文化知识普及,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