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征战四大洲赛 中国花滑队为平昌“热身”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晶 字体:

    1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台北进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将成为平昌冬奥会前重要的练兵和检验队伍的比赛。中国队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派出了一线主力运动员,然而在即将启程前,双人滑选手隋文静在训练中小腿划伤,另一对双人滑组合中的金杨也旧伤复发,为保护运动员,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国家队教练组研究决定缺阵四大洲双人滑比赛。

  以往当四大洲赛“遭遇”冬奥会时,不少国家及地区的选手都会为备战冬奥而放弃参加这一赛事,然而今年的四大洲锦标赛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高手参赛,希望通过四大洲赛起到“热身”效果,进入最佳竞技状态,打好平昌冬奥会前哨战。

  曾连续获得2015年至2017年三次四大洲赛冠军的隋文静/韩聪,被外界视为本次平昌冬奥会双人滑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他们本希望参加四大洲赛来弥补2017—2018赛季没有参加B级赛而造成的积分不足,从而在平昌冬奥会短节目比赛中获得有利的出场顺序。然而隋文静在训练中小腿划伤,教练组和花滑协会为保护运动员,做出退出四大洲的决定,希望隋文静/韩聪能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冬奥会。另一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则希望获得更多的大赛参赛机会。但由于金杨也旧病复发,届时将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四大洲赛双人滑比赛。花样滑冰国家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隋文静伤势并不严重,小腿划伤休息几天便可,不会影响平昌冬奥会。

  从出战阵容来看,男子单人滑的竞争最为激烈,中国队派出金博洋、闫涵、张鹤参赛,日本队则派出宇野昌磨、田中刑事、无良崇人三员大将,曾在亚冬会上击败金博洋的宇野昌磨实力不凡。而金博洋本赛季受到伤病影响表现欠佳,并缺席了国际滑联总决赛,因此四大洲锦标赛将成为他在冬奥会前最后的大赛实战机会。此外,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邓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名将戈米沙也将参赛,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女子单人滑项目同样颇具看点,日本队派出宫原知子、坂本花织和三原舞依三名主力选手参赛,韩国名将崔多彬,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塞巴耶娃,我国选手李香凝和赵子荃将出战。从目前的出战名单来看,如果日本队三名选手发挥正常,女单奖牌之争或将成为日本队小花们的“内战”。

  而在冰上舞蹈的角逐中,我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宋林书/孙茁鸣两对组合将参加角逐,王诗玥/柳鑫宇的表现值得期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