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壶世青赛B组中国队开局良好 男女队均小组第一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彭晓烯 字体:

    2018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B组比赛1月3日至10日在芬兰洛赫亚举行,23支男队、22支女队参与角逐,排名前三的队伍将获3月在苏格兰阿伯丁进行的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资格。

  由张泽众、王相坤、田佳峰、王智宇和替补关天琪组成的中国青年男队和由孙呈钰、王美妮、王梓馨、董子齐和替补于佳新组成的中国青年女队参赛。这两支队伍由2017年11月的全国青年冰壶锦标赛选拔而出并在刚刚结束的青海国际邀请赛崭露头角,其中青年女队表现尤为不凡,最终获得第四。

  中国青年男队所在的C组有中国香港、英国、俄罗斯等对手,青年女队与新西兰、日本等同列C组。首日比赛中,中国青年女队对阵奥地利,第六局中国队以出色的一局6分发挥提前结束首战,最终比分为14比2。随后上场的中国青年男队在第八局成功后手2分以7比5绝杀B组中实力强劲的英格兰队。

  第二日中国青年男女队被分在同一场次的相邻赛道进行比赛。最终女队第七局以平局逼迫对手日本队投壶认负,以6比2再下一城。男队也不甘示弱,第七局拿到3分,从而以9比2领先,对手捷克队见翻盘无望提前握手。这样中国两支青年队伍均以2胜0负占据小组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