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奥运冰壶落选赛5日开战 中国男队首战对阵德国队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静 实习记者彭晓烯 字体:

    2018平昌奥运冰壶落选赛将于12月5日至10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来自9个国家的7支女队和8支男队将通过6天角逐争夺最后2张入场券。

  11月29日,国际壶联公布了今年落选赛的参赛名单,中国、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男女队均参赛,此外还有拉脱维亚女队、荷兰男队、俄罗斯男队。中国队女队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男队有刘锐、徐晓明、姜东旭、臧嘉亮。

  本次落选赛首战,中国女队将迎战捷克队,该队是近年来的一匹黑马,不容小觑。她们在2015年欧锦赛晋级A组,在2016年欧锦赛上以循环赛6胜3负排名第三,拿到第一张通往2017年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的门票。但由于2016年没有参加世锦赛未获积分,所以只能通过落选赛争取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中国男队首战对阵德国队,这支队伍是参加2017年欧锦赛的落选赛队伍中成绩最好的,尽管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但在循环赛中战胜了亚军苏格兰队,并险些将挪威队拉下四强。

  女队教练员谭伟东表示:“队员都在积极备战落选赛,希望把技战术和身体、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