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7-2018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人组第一站比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2018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首赛,于20171012-15日在哈尔滨冰上基地天润滑冰馆鸣锣开赛,来自全国的22支代表队共176名运动员参加本站联赛角逐。除国家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运动员外,其余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运动员均参加了第一站比赛。

    赛前组委会会议重点强调了新赛季、新开端、新起点、新风貌,要求树新风、遵赛纪、识大局、保安全。

    纵观比赛,运动员在各个项目的轮次中竞争激烈、拼劲十足。在女子组比赛中,代表哈尔滨体育学院出战的年轻选手张雨婷在四圈追逐和500米项目拔得头筹,显示出小将勇于冲击的劲头。在女子1500米和1000米的决赛中,来自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的徐爱丽和长春市的郭奕含分别获得冠军。

    男子组比赛的四圈追逐和500米决赛中,来自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小将隋鑫摘得两金。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的青年选手王浩田一路领先,获得第一名。而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的周英杰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最后一圈杀出重围获得冠军。

    在最后一项的接力决赛中,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二队、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一队、内蒙古队分获女子3000米接力第一、二、三名。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是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青岛队和哈尔滨市队。

    本次比赛值得关注的是浙江省体育局首次派出由当地运动员组成的短道速滑队参赛,他(她)们是地道的自主培养的本土选手 。该队不仅参加了追逐赛,而且有一名女运动员通过四圈达标晋级到乙组参赛。

    组委会以本次比赛为新起点,在竞赛组织、场地器材和裁判管理方面实施了新举措,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展示了新面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