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花样滑冰队的年轻人——成熟老练与青春活力共存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花样滑冰队的运动员们训练和比赛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人的感觉成熟而老练,在国内外赛场上总是成竹在胸,而且在训练场上认真又刻苦,然而在场下,他们却只是一群年轻人,有着年轻人特有的青春和活力。

  隋文静/韩聪:不是女王和骑士

  韩聪在场上是时而温柔,时而深情地守卫着隋文静的骑士,但在场下,两个人却时常互怼。杂志正文采访一结束,进入较为欢快的快问快答时,两个人就明显放松了下来,几乎每一个问题的回答都是欢声笑语,时不时还来段对口相声。韩聪自称有选择障碍症,面对二选一问题时会摇摆不定,下一次快问快答我们准备为他奉上满满的二选一问题让他好好苦恼。说到两人要是意见不合会怎么样,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吵架加冷战,最后一般会听韩聪的,因为隋文静觉得自己太懒,懒得计较就妥协一下。这场下可和场上的“女王与骑士”完全不同啊。

  彭程:真诚的“程”

  彭程因为名字里有个“程”,所以很多人喜欢叫她橙子。在场上她或精灵活泼,或深情脉脉,但在场下,彭程是一个有着赤忱之心的女孩。记者去采访其他人时,遇上暴雨在花滑训练馆躲雨,彭程进来时向她询问外面的雨有多大,没想到她将伞递给了记者,说雨一直在下,伞借我,下次见她时还她就行。

  金博洋:上场前回火星

  金博洋因为跳跃难度极高而被人称为“火星男孩”。在金博洋小的时候,他的启蒙教练陈秀净给他拍照时非常头疼,因为他滑行太快,拍出来都是虚的。生活中的金博洋是个爱打游戏的开朗男孩,也偶尔喜欢睡睡懒觉,但是他需要一个神秘的回火星的过程,那就是戴上耳机。上场前的他会进入自己的世界,时而面壁思过,时而在走廊里跳跃奔跑,时而走来走去,毫无预兆地急停和转弯。虽然身处嘈杂的后场,但他仿佛置身浩瀚宇宙。(中国体育报 王晶 彭晓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