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队跨项组赴秦皇岛开展夏季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8月6日,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队跨项组结束了在石家庄为期两个半月的雪上选拔训练营,转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始进入专项训练阶段。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队跨项组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为吸纳夏季项目优秀运动员人才充实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队伍,由冬运中心与沈阳体育学院合作选拔组建的。由于跨项组的16名运动员均是从体操、蹦床等夏季项目跨项选拔,又以南方省市运动员为主,队员普通缺乏雪上基础。为尽快补齐短板,为专项训练做好准备,在石家庄雪上训练期间,教练组专门针对运动员的滑行技术、游泳技术、专项体能等进行了集中训练,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转地秦皇岛之后,队伍全体成员首先召开了夏训动员会。会上,主教练陈洪斌强调了本阶段训练安排和预定目标,同时公布了《教练员注意事项》和《运动员守则》,对教练组和运动员分别提出了要求。

    本次秦皇岛集训将以水池训练为主,主要培养运动员的专项技术能力,并进一步加强体能训练和项目理论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运动员的专项素质和理论素养。同时,队伍也十分重视运动员的思想政治和文化基础教育,将通过例行队会、集体活动、集中学习和自学互助等方式,加强队风、队纪建设,培养队员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为国争光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教练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更高层次、更大强度的专项训练阶段,打造一支“作风硬、技术精、成绩好、形象佳”的队伍,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