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竞争择优 突破瓶颈 苦练内功 剑指平昌——国家冰壶队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在长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备战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冰壶队今年先后在北京、秦皇岛、长春举办了三站选材训练营,共选出42名国家集训队队员。7月27日,国家冰壶队队内选拔赛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拉开序幕,前期选拔出的42名国家集训队队员中除巴德鑫、王芮直接晋级,其他40位队员悉数参加本次队内选拔,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选出男女国家冰壶队各两支、男女国家冰壶青年队各一支、混双队三组(包括巴德鑫、王芮队),共30名队员。至此,第一阶段的队内选拔工作圆满结束,国家冰壶队正式开启2017-2018赛季新征程。

    本阶段队内选拔赛将参赛的40名队员分为男女各5支队伍,通过精彩激烈的竞争对抗,循环淘汰,层层选拔,所有悬念最终在7月30日上午尘埃落定:男子组刘锐队和邹德佳队分获第一二名;女子组王冰玉队和姜懿伦队分获第一二名;男女青年队一同入选;此外,除了已有的巴德鑫、王芮队,又选出了两组混合双人队伍。

    7月30日下午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结束后,国家冰壶队召开了总结会议。队员们纷纷讲述了近阶段的收获和体会,大家感谢国家提供的宝贵机会,帮助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新老队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新鲜血液的注入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冰壶运动未来的希望。国家队主教练Marcel对运动员参加训练营以来的积极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备战平昌资格赛和冬奥会过程中责任、专注和牺牲的重要性,还特别举了队员邹德佳的例子,他在选拔赛期间初为人父,家人为了不影响他比赛未告知妻子已生产的消息,触动了在场所有人。

    最后,部里提出队伍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进行突破和提高。一要学会思考和总结,恶补短板,进一步深挖项目的规律和特点。二要力求改变创新,打破过去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突破瓶颈,让自己能站在一个新的层次上去训练、比赛。三要塑造冰壶队的灵魂,敢于争先,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凝心聚力,为圆中国冰壶的奥运金牌梦拼尽全力。

    8月1日开始,第一阶段队内选拔出的30名队员开启了更加高强度、紧张激烈的训练比赛,坚持不懈,苦练内功,全力以赴备战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在长春未来三周的集训期间,国家冰壶队教练组将一起合作,对各支队伍进行指导,以形成队内竞争氛围,达到更好的集训效果。

    第二阶段的队内选拔将在第一阶段分获前两名的男女队中展开,通过更加激烈的对抗和竞争,各自两队参加国际大赛的积分及两队之间的胜负排名将决定出最终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男女各一支队伍。

    12月5日的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已迫在眉睫,中国冰壶队任重道远。国家队将开足马力,恶补短板,为获取奥运资格、实现冠军梦砥砺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