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花样滑冰队召开主题队会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总局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知名运动员/教练员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花样滑冰国家队在总教练赵宏博的带领下,组织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分阶段对《通知》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国家队队规进行汇报。

7月9日,国家花样滑冰队召开会议,国家队全体在京人员参加。在传达了《通知》的主要内容后,开展第一阶段的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展开讨论。世锦赛冠军双人滑运动员隋文静、韩聪在一个月内两次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对总书记的讲话印象深刻。隋文静在发言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有三点感受,一是要端正态度、明确责任,二是要克服困难、努力训练,三是要克服短板、迎接挑战。会后布置了第二阶段的学习内容,要求运动员进行分组讨论并上报书面汇报材料。

7月16日,花样滑冰国家队召开第二阶段学习会。运动员们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准备。会上,大家从思想、斗志、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认为同优秀运动员相比自身仍存在很大差距,思想觉悟不高、训练的自主性差,散漫、我行我素的问题十分普遍,需要通过认真学习和刻苦训练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竞技水平。会上,各组代表进行了发言。韩聪表示,国家队队员的行为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代表着集体的形象,要为青少年树立正面的形象和积极的榜样。彭程说到,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能光喊口号,一定要抓实落实。隋文静认为,运动员不能居功自傲、训练漂浮,一定要有强大的信念与目标,要发扬不怕吃苦、顽强乐观的体育精神。王磊讲到,当自认为是知名运动员的时候其实还差得很远,不能飘在上面,否则摔下来会很疼。金杨说,运动员一定要有良性竞争的能力,一切从最基本出发,只要自己强大,你不会拥有对手,最难克服的对手只有自己。杨泳超发言时说到,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说到做到。服从国家的安排,听从教练员的指挥,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继续发扬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在世界大赛中取得更多荣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