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冬季项目国家队、江苏省夏季项目队伍 教练交流座谈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国家队、江苏省夏季项目队伍教练交流座谈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姜世才,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祥、院长杨国庆、副院长肖爱华出席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冬季项目部分国家队教练员,江苏省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体育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江苏省体操队、蹦床队、技巧队教练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杨国庆院长代表南京体育学院对刘成亮副主任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国家技巧队总教练、江苏技巧队总教练周传标首先介绍了江苏省技巧队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江苏省技巧队如何在困境中谋求发展的历程,并交流了技巧项目训练的原则和指导思想。

徐州市蹦床、技巧队总教练刘德镇介绍了队伍多年来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转项输送了韩晓鹏、邱森、张鑫、齐广璞、周航等多名世界冠军的经验,并分享了体操、蹦床、技巧运动员转项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冬季项目的优势。

国家体操队主教练、江苏省体操队总教练王国庆介绍了江苏省体操队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江苏省体操队在多年的摸索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力、难、新、美、稳、智”六字致胜要素。

国家蹦床队主教练、江苏省蹦床队总教练胡星刚介绍了国家蹦床队如何在国家体制的保障下,学习经验,研究规律,刻苦训练,找寻突破,通过短短十年的时间实现蹦床项目从无到有,最终成为国际顶尖队伍的历程。  刘成亮副主任对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为这次座谈会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他说,江苏体操、蹦床、技巧项目代表着国家较高甚至顶尖水平,教练员们理论扎实、经验丰富。体操、蹦床、技巧等夏季项目与部分冬季项目在项目规律和训练方法上有相似之处,值得互相学习和借鉴。双方一定可以通过这次座谈会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相关项目训练竞技水平。

在座谈环节,双方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积极探讨训练中的困难和问题,以便进一步做好训练创新,更好地制定个性化训练计划、抓好大赛前的训练,实现动作难稳兼顾、提高竞技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