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第二日赛果 中国队惜败瑞士捷克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VS瑞士

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士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刘金莉的手感不佳,清障出现失误,王冰玉打甩本来能拿到一分,但她掷壶力量偏大,结果一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出师不利,上来被偷到一分,以01落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周妍布局成功,刘金莉虽然力量不到位,但粘壶保持得不错,王芮击打果断,三垒过后,中国队两分牵制,王冰玉最后一壶选择了旋壶,结果黄壶和红壶几乎与圆心距离相同,经过测量,红壶更接近,结果中国队只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周妍表现得中规中矩,刘金莉再次出现失误。瑞士队三垒漂亮的双飞打开局面,王冰玉试图弥补,但掷壶效果不佳,瑞士队利用后手优势顺利收获了三分,以41领跑。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打出了漂亮的双飞,中国队只要保持好线路,不给对手双飞,有机会得到两分。四垒王冰玉打甩方向有问题,瑞士队反粘,结果中国队错失好局,被瑞士队偷到一分,以15陷入被动。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周妍的布局、刘金莉的清障、王芮的粘壶表现得都不错,王冰玉有些保守,不过击打尚可,中国队收获了两分,将比分追至35,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5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试图大力出奇迹,但出现失误,王冰玉偷到一分,两队只有一分差距。第七局比赛,瑞士队二垒和四垒皆有失误,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帕特兹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打出了漂亮的三飞,形成了两分牵制,王冰玉出手果断,双飞基本上打成,帕特兹第二壶失误,瑞士队只拿到一分,卫冕冠军以64继续领跑。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出现了严重失误,中国队一度有得四分的机会,不过瑞士队双飞打得还不错,中国队最终拿到了三分,以76反超比分。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最后一壶瑞士队依靠双飞拿到两分,中国队以一分之差惜败瑞士。

中国VS捷克

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捷克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双方的手感都有些紧,自身的失误比较多,中国队有得两分的机会,然而王冰玉第二壶没有进营,中国队只得到一分,第二局,捷克队两分牵制,王冰玉没能打走对手营区的压线壶,随着一个漂亮的打甩,捷克队收获两分,以2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周妍的布局、刘金莉的清障都不错,王芮出现低级失误,打走了自己的得分壶,王冰玉极力弥补,但还是没能拿到两分,中国队只得到一分,两支队伍战成22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虽然一度三分牵制,但捷克队打出了漂亮的双飞,关键时刻王冰玉双飞失误,捷克队成功拿到两分,以42领先。第五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打甩成功,捷克队双飞失误,王冰玉第二壶直接旋进大本营,形成得分壶,中国队轻松拿到两分,两队战成44平。上半场,中国队的平均击打成功率为71%,而捷克队为84%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下手果断,成功限制住了捷克队的进攻,双方均不得分,捷克队下一局继续后手掷壶。第七局,王冰玉第二壶打甩非常漂亮,不过自己的黄壶没有粘住红壶,被捷克队四垒第二壶打掉,对手还是收获两分,中国队以46依然落后。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打得有些保守,边区占位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王芮的传击效果不错,不过捷克队四垒下手果断,破坏了中国队的两分牵制,结果王冰玉只拿到一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56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打甩、粘壶效果不错,形成了两分牵制,但还是没能封死对手的线路,捷克队四垒成功将红壶旋入大本营,并且距离圆心更近,捷克队成功拿到一分,以75领先。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有惊无险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77平。

  加赛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双方在大本营展开粘壶较量,虽然教练谭伟东现场指点,但中国队还是没能瓦解对手的进攻,捷克队成功拿到一分,中国队再次以一分之差惜败捷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