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落下帷幕 武大靖雄踞500米年终第一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结束白俄罗斯明斯克站的比赛后,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全部落下帷幕。经过六站激烈角逐,各单项年终排名尘埃落定。在男子500米总积分榜上,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8001分位列第一名,从而成为本赛季世界杯500米总冠军,这是继2003-2004赛季李佳军问鼎桂冠后,中国男选手时隔13年再次成为世界杯单项年终冠军。此外,中国男队收获男子5000米接力年度亚军,范可新则排名女子500米总分第三位。

尽管因备战亚冬会而缺席了第五、六站的比赛,但武大靖依然凭借赛季三冠一亚的优异战绩,将500米单项的世界杯积分第一名宝座保持至最后一刻,从而以38001分的成绩成为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500米年终总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格里耶夫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分获该项目年度亚军与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中国男选手获得这样的殊荣还要追溯至13年前的2003-2004赛季,名将李佳军在赛季男子500米年终总分上排名第一位。

男子5000米接力的年度冠军被荷兰队获得,尽管只赢得一站比赛,但四站亚军的平稳发挥还是助他们称雄这一单项。中国队与匈牙利队的有效分,均为两站冠军两站第四,但中国队凭借六站全勤的表现力压对手成为年终亚军,匈牙利队排名第三。一个月后的荷兰鹿特丹世锦赛,根据蛇形排列原则,中国队将与匈牙利、加拿大、哈萨克斯坦队在半决赛中争夺两个决赛席位,而荷兰、俄罗斯、韩国和美国队则在另外一组展开厮杀。

继上赛季错失女子500米年终冠军后,中国名将范可新本年度依然无缘收复失地,她落后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33616分成为该项目年度季军。

依靠着赛季初期的“四连冠”,韩国女队蝉联女子3000米接力总冠军,荷兰队与加拿大队分别位列亚军和季军。由于在六站比赛里出现四次犯规,并且未能收获一枚奖牌,中国女队首次跌出该项目年终前三名,仅仅排名第五位。根据世锦赛分组规则,中国将与韩国、意大利、日本在半决赛展开较量,而另一组半决赛阵容则为荷兰、加拿大、匈牙利和俄罗斯队。

在缺席白俄罗斯站两次男子1000米比赛后,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依然将该项目年终第一坚守至最后一刻,他与年度亚军法国选手方科奈特、季军哈萨克斯坦珠玛戈兹耶夫的分差仅有1000分,可谓惊险夺冠。石竟男第20名的排位成为中国队的最好成绩。

凭借更多的参赛次数,荷兰选手舒尔廷加冕女子1000米年终总冠军,仅三次参赛的韩国名将崔敏静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微小的劣势排名第二、第三位。同样三次参赛的中国选手郭奕含排名第7,成为全队最好成绩。

男子1500米年终前三名分别被荷兰选手克奈格特、韩国选手李正秀和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获得,中国选手的最高排名是安凯的第20位。韩国选手沈石溪、荷兰选手舒尔廷以及加拿大选手邦婷排名女子1500米年终前三位,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韩雨桐的第10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