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全国锦标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年12月3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张家口体育局、多乐美地山地滑雪度假村、GOSKI去滑雪承办的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全国锦标赛在多乐美地HCSC山地公园完美落幕。

本次比赛作为中国单板滑雪队的选拔赛分站赛,共吸引49名省市运动员、12位个人选手参加比赛,这是国内首次民间单板滑雪高手与专业运动员同台竞技的赛事,选手们在公平、公正的规则下充分发挥水平,不仅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更为国家单板滑雪队的选拔、组建提供了重要考量标准。

比赛首日进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参赛经验更为丰富的个人滑手表现出色,何伟与朱虹分别取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国内的老牌强队黑龙江省队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获得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比赛次日进行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黑龙江省队的冯常军与沈阳体育学院的刘凯婷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有五位拿到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奖牌的选手,同样获得了大跳台项目的奖牌,冯常军凭借稳定的发挥,战胜了整体实力更强的何伟,夺得该项目金牌。

如果从选手们的成绩来看,目前国内专业运动员与个人选手的水平颇有旗鼓相当之势,个人选手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和不错的技术水平,但通常年龄较大。年仅13岁的苏翊鸣表现亮眼,取得大跳台第五名、坡面障碍技巧第六名的成绩。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任子妍、任子筝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两人均成功闯入决赛阶段,成为本届赛事的看点之一。

国家单板滑雪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副部长李扬表示,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了优秀的技术水平,不管是专业队运动员还是个人选手,都认真参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水平,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冬运中心将进一步挖掘优秀运动员,发挥管理及资源优势,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训练、比赛条件,进一步提升中国单板滑雪队的实力,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争取在家门口的冬奥会上取得突破,提升国民的民族自豪感与凝聚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