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6年国家雪橇队运动员测试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中旬在陕西西安顺利完成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运动员选拔之后,雪车雪橇部组织测试团队马不停蹄来到北京延庆开展国家雪橇队运动员的测试选拔工作。2016年国家雪橇队运动员选拔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雪车雪橇部负责落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延庆区体育局承办,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吸纳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为即将到来的冬训补充新鲜血液,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储备人才。

本次选拔吸引了来自河北、新疆、北京、吉林、广东、陕西、内蒙等七个省市的60余名优秀运动员参加,根据雪橇项目运动员选拔要求,队员年龄集中在14-16岁之间。虽然大多数运动员是第一次接触雪橇运动,但是在外教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对此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测试中竭尽全力完成外教要求的技术动作,达到了应有的目的。

来自列支敦士登的外教沃福冈对本次选拔工作高度赞扬,他指出,此次选拔达到了预期效果,感谢雪车雪橇部的精心组织,感谢测试团队不怕吃苦的专业精神,尤其对运动员热情的参与给与充分肯定。

本次测试选拔得到了延庆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在场地设施、人员配置、后勤保障及接待工作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为本次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各项测试数据已经完成统计分析,主教练沃福冈将根据运动员公路雪橇测评和身体素质测试结果进行综合评定,预计选拔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