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约起来,一起奥!”——国家短道速滑队在京参与青少年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5日上午,由冠军基金(冬奥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体育公益专项基金)组织的约起来,一起奥!主题夏令营来到首都体育馆训练馆,30余名正在学习滑冰的小朋友见到了他们心中的偶像——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哥哥姐姐们。

小朋友们首先到冰场上观看了国家队的冰上训练课,在那里,他们兴奋地为队员欢呼,和他们击掌。训练结束后,小朋友开始了与国家队队员的互动环节。首先,范可新和韩天宇分别代表女队和男队为大家介绍了他们的队友,还都化身主持人采访了来自北京的小队员们,他们鼓励小朋友们要好好训练,以后也要进国家队,征战冬奥会,为国争光。

接下来,是一对一教授技术动作环节。虽然我们国家队队员也都是十几岁或二十岁出头的小队员,但他们当起教练来可都不含糊。个个教的非常认真,也都很有耐心,小朋友学的则更认真,大家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跟偶像学习的机会。

在活动的最后,孩子还向队员赠送了象征奥运的五环腕带。正是像这样的亲密接触,让更多孩子能亲身见到心中的偶像,增加他们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冬季体育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