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短道队圆满完成高原训练任务于昨日凯旋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31日国家短道速滑队圆满完成了为期8周的高原训练,从云南昆明红塔体育中心胜利返京。

       20162017赛季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是全面提升运动员能力储备,创新提高技战术水平,增强队员竞争力的重要环节。此次高原训练更是此环节中夏训计划的重中之重。旨在显著提高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和专项能力,同时通过系列教育学习活动,增强运动队的团队凝聚力,宣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社会责任感。 

    队伍的教练团由主教练李琰、3名助理教练杨占宇、刘晓亮、马云峰,以及1名美国力量教练组成,可谓阵容强大,为队伍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提供了充足的技术保障。

    短道速滑队的队员组成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女运动员平均年龄20.4岁,最大年龄25岁,最小仅15岁;男运动员平均年龄20.3岁,最大年龄22岁,最小18岁。男、女运动员中20岁以下的共10人,占国家队运动员总数的45.5%,这样年轻的队伍彰显了我国短道速滑项目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再创佳绩的十足后劲。

    训练过程中队员们更是积极努力,毫不懈怠。老队员模范带头,小队员敢练、肯练。整个队伍目标明确、朝气蓬勃、信心十足。 

    训练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更是亲临训练基地为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短道速滑队全体成员倍受鼓舞,士气高涨。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乘风破浪,再创佳绩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