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队列滑大奖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中国体育报上海3月6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 冰上盛宴,火爆申城。2016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经过三天角逐,今晚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女10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均包揽前三,韩天宇、曲春雨成为冠军得主。这样,中国队囊括了全部6个单项金牌。

  短道速滑与队列滑两个项目首次“混搭”呈现,新颖的特色点燃了冰迷们的热情。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开门红”,韩天宇和林悦包揽了男女1500米的金牌。尤其是女子1500米,中国队表现强势,一举包揽了前四。

  第二日的男女500米角逐,中国选手武大靖起跑出色、一路领滑,以41秒230获得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说“通过比赛锻炼自己,作为世锦赛前的热身。我们会全力以赴对待大赛,不惧怕韩国队,还想和对手有正面较量。”

  女子500米,同样是四位中国选手包揽决赛。在自己强项中,范可新实力超群,以43秒824摘金,曲春雨、林悦分获二、三位。

  女子1000米决赛,曲春雨以1.38秒087超越对手夺冠,范可新、郭奕含依次撞线。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中国队配合默契,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包揽前三名,金牌的成绩是1.29秒251。

  中国小将狂扫6金4银4铜,韩国队则没派出主力参赛。韩天宇说:“这是自己非常渴望的金牌,能跟各国高手在世锦赛前同场竞技,能找到真实的比赛感受。”对于备战世锦赛,范可新坦言:“站在赛场上任何人都不会惧怕对手,比赛发令枪一响,大家都想得第一名,看谁的信心更足。”

  本次上海超级杯的一大亮点是短道速滑与列滑首次融合一项赛事中。经历了短节目和自由滑较量,来自俄罗斯、美国和瑞典的队伍分列前三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