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度滑冰短距离全能世锦赛 鲍维卫冕张虹获第五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中国体育报讯 2月28日,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短距离全能世锦赛在韩国首尔结束,中国派遣了男3女3的阵容参赛,最终最好的成绩为张虹创造的第五名,金银牌被美国双姝摘得。

  速滑短距离全能世锦赛,分为两个比赛日,分别进行两次500米和1000米争夺,四项成绩累加后计算分数,得出最终的名次。中国队派出了冬奥会冠军张虹、于静和李奇时参赛,男队则是牟钟声、谢嘉轩和高亭宇出战。

  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张虹和于静排在最后一组压轴出发,张虹虽然起动速度不快,但后程越滑越快,最终滑出了38.11秒,位列所有参赛选手当中的第一位。韩国名将李相花缺战。

  不过,在冬奥会上摘得金牌的强项1000米上,张虹发挥不佳,以1分17.23秒位列第五位,李奇时排在第六,于静排名第11位。

  第一天的综合成绩,张虹位列第五位,开局不佳。男子方面,表现最好的为高亭宇,在500米第一次中排在第九位,1000米争夺中,三位男子选手均在20名以外。

  28日,比赛进入第二天,张虹在500米第二次争夺上成绩稳定,以38.37秒排名第四位,于静第七,李奇时第11位。美国选手鲍维以37.86秒在该项目上折桂。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张虹排名第七位,李奇时第十,于静第17位。

  综合四项目成绩,鲍维排名第一成功卫冕,其队友理查德森获得亚军,荷兰选手特尔莫斯拿到季军。三位中国选手,张虹获得第五,于静列第11,李奇时排名第13。(艾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