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青冬奥会中国再添1银 越野滑雪池春雪获第二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2月18日,2016年青年冬奥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进入到第七天,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越野滑雪女子5公里自由式,中国小将池春雪以13分29秒9摘得一枚银牌,这也是她在本届赛事的首枚奖牌,俄罗斯选手亚库妮娜夺得金牌,芬兰选手瑞贝卡夺得铜牌。

  青冬奥会昨天一共产生四枚金牌,中国队拿到了两枚,收获颇丰。冬季两项男女混合接力,朱朕宇和孟繁棋依靠射击环节的低差错表现,以0.2秒的微弱优势力压该项目传统霸主挪威队,爆冷夺得金牌。速度滑冰跨国男女混编比赛,沈晗扬所在的第六队以0.95秒的优势问鼎最高荣誉。

  今天青冬奥会一共产生五枚金牌,池春雪作为当日唯一出赛的中国队员,将参加女子5公里自由式越野滑雪的比赛。在此之前,池春雪在自由式短距离项目勇闯三关,成为40名参赛者中晋级决赛的十人之一,最终名列第九。短距离经典赛,池春雪顺利晋级1/4决赛,之后将成绩提高了7秒75,却没能在第四组的6名选手中打入前二,无缘半决赛。

  女子5公里自由式是池春雪第三次亮相。比赛开始后,池春雪滑得非常稳健,紧紧跟在亚库妮娜和瑞贝卡之后,滑至2.9公里时,池春雪的即时成绩为8分14秒9,排名第三位,亚库妮娜以7分50秒5排名首位,瑞贝卡以8分10秒9位列第二。瑞典选手约翰娜在池春雪身后紧紧追赶。

  随后的比赛,池春雪逐渐加速,她顺利通过每一个障碍,并且超越了瑞贝卡,最终以13分29秒9完赛,收获了一枚银牌,这也是她在本届青冬奥会的首枚奖牌,亚库妮娜以12分58秒8夺得金牌,瑞贝卡以13分35秒9摘得铜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