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冬运会短距离实现包揽 张虹三金牌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中国体育报乌鲁木齐1月25日电(记者 白 波)十三冬速度滑冰项目的全部比赛今天下午在新疆冰上中心速滑馆落下了帷幕。万众瞩目的“女神”张虹在自己的主项1000米上毫无悬念地夺魁,以1500米、1000米、500米3块金牌的成绩,实现了对十三冬速滑女子短距离的包揽,圆满结束了自己第二次冬运会征程。

  “4天里比了4项,我也是突破了自己。”总结自己的十三冬之旅,张虹仍然不改一贯的真诚和坦率,“3个项目都拿到了金牌,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今天的比赛中,张虹和李奇时在第7组出场,从外道出发。前半程张虹的速度稍慢,但在后程还是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以1分14.69秒,领先李奇时0.34秒的优势夺冠。李奇时名列第2,于静排名第3。

  张虹坦言,昨天参加500米和团体追逐的比赛,从早上9点一直比到晚上8点,今天又早起参赛,一共只睡了7个多小时,体能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好在今天滑得整体比较满意,全程没有闪失,按照自己的状态节奏完成了比赛。”另外,速滑馆偏低的室温也对张虹的状态造成了一定影响,“看完男子的成绩我就知道自己的成绩不会太突出,早上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脚都是冰的。如果能解决好这个问题,这个场馆绝对是世界上优秀的场地之一。”

  十三冬是张虹第二次来到新疆。2011年,张虹在新疆第一次问鼎全国冠军,那也是她第一次在室外冰场比赛。张虹表示,新疆可以说是她的一块福地,她希望之后如果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参赛,还能滑出更好的成绩,将中国速度滑冰的实力展现给大家。

  索契冬奥会夺金后,张虹经历了一些坎坷。十三冬也是索契之后张虹最受关注的一次比赛,包揽3金的佳绩,再次宣示了她在冰场上不可撼动的地位。

  1000米比赛结束后,张虹下午就从乌鲁木齐直接乘机飞往挪威,参加1月29日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张虹说:“这个赛季还有2个月就结束了,还有一些关键的比赛,希望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也希望大家给予速度滑冰更多支持,多关注速度滑冰。”

  即将告别十三冬的舞台,免不了要谈到未来更大的冬奥赛场。“眼前最主要的目标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要看看中国速度滑冰到底能以一个多大的团队来一起面对2018。”遥望2022,张虹说:“2022也是我的一个梦,那时候自己已经不小了,是对我的一个挑战。如果能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不管名次第几,都将是我人生中最非同寻常的一次经历。我会一直努力,因为我特别热爱我脚下这条洁白的跑道,我会一直坚持到滑不动为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