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滑刘一鸣加冕双冠王 李佰林:亚军也不错
发布时间:2016-02-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1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十三冬会速滑馆23日下午决出男子1500米金牌,昨日男子5000米冠军得主、哈尔滨市的刘一鸣再接再厉,以1分46秒74加冕桂冠,大兴安岭地区的李佰林以1分47秒19获得银牌,吉林市的孙龙将以1分48秒32排名第三位。

  两金在握,刘一鸣很是激动。“没想到今天拿冠军,因为对手实力很强。可能是自己昨天拿了冠军后,没有压力,心态更放松了。”冬运会后,刘一鸣将代表国家参加挪威世界杯赛,“希望在世界杯赛场上发挥得更好!”他说。

  速滑短距离是中国队的强项,曾涌现出于凤桐等优秀的选手,但中长距离在世界赛场上尚不具备竞争力。“我以前拿过青年世界杯赛的冠军,但到了成年组,成绩一下子就下来了。”刘一鸣说,与外国长距离选手相比,中国选手的差距主要在体能方面,“如果解决好体能问题,相信我们的成绩会慢慢上去的。”

  来自大兴安岭地区的李佰林曾在去年世界杯赛上以1分44秒3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也是本次冬运会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其实前半程滑得还不错,最后一圈体力透支了,没能保持住自己的风格。”李佰林表示,体能透支跟自己尚未完全适应高原场地有一定关系。“不过,银牌也挺好的!”他说。(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