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吴宇完美收获冬运第二冠 期待披国家队战袍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1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十三冬会速滑比赛23日继续进行。在青年组男子1500米决赛中,来自新疆兵团石河子市的吴宇以1分47秒93的成绩问鼎金牌,这也是继昨日5000米后,吴宇在本届冬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赛后,吴宇用“完美”一词形容了他在1500米比赛中的表现,同时他期待早日披上国家队战袍,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昨日摘得5000米桂冠后,吴宇在新闻发布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得非常生涩;23日,同样的场合,吴宇已经不再紧张,脸上甚至时不时地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运会,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所以有些紧张。今天感觉好多了!”他说。

  点评两场比赛,吴宇表示,5000米夺冠很大部分是偶然,“昨天我先出场,(成绩不错)给对手造成了一些影响吧。”昨日夺冠,吴宇战胜的是长春市的杨帆;1500米比赛,冠亚军之夺仍然在两人之间展开。最终,吴宇二度胜出。“今天从开始到结束,我滑得都非常完美。我从来没有滑出过这样的成绩,感谢教练、队友包括对手给我的帮助和压力。”

  本届冬运会,吴宇只参加50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并成就了双冠王,可喜可贺。记者问他赛后打算如何庆祝,他想了想说,“没想庆祝的事,还是一步一个脚步吧。因为今天状态好,明天状态可能就不好了,还是淡定一些比较好。”吴宇是全能运动员,因为国家还没有成立全能集训队,他还从未披过国家队战袍。“如果国家能够成立全能集训队当然好,这样我就有机会进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了!”

  虽然两次输给吴宇,长春市的杨宇表示并不遗憾,因为自己已经尽力。“其实赛场上我的主要对手还是自己,早发现问题也挺好的,这样更有利于将来创造好成绩。”他说。

  哈尔滨市的孙鑫收获青年组男子1500米铜牌。(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