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十三冬女子冰球哈尔滨队折桂 乌鲁木齐队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记者 刘向前)十三冬女子冰球比赛今天下午在南旅基地冰上中心决出了冠亚军,哈尔滨队以6-1战胜东道主乌鲁木齐队获得冠军,乌鲁木齐队获得亚军,齐齐哈尔队获得铜牌。

  十三冬女子冰球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有哈尔滨队、齐齐哈尔队、乌鲁木齐队、上海队和香港队5支队伍参赛,其中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是强队,乌鲁木齐队由哈尔滨二队组成,上海队和香港队并非专业队、实力较弱。

  此前的比赛中,哈尔滨队和乌鲁木齐队保持全胜,冠军争夺也在他们之间展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乌鲁木齐队出人预料战胜了齐齐哈尔队。此外由于上海队和香港队则一场未胜,齐齐哈尔队提前获得铜牌。

  冠亚军争夺战中,哈尔滨二队组成的乌鲁木齐队凭借年轻优势向“大姐姐”们发起挑战,虽然冲劲十足、但是经验和水平都还不够:第一节双方一度展开对攻战,但是哈尔滨队先发制人打进一球,随后又将比分扩大为2-0,第二节哈尔滨队再进三球,此时乌鲁木齐队已经有点跟不上哈尔滨队的节奏,比赛基本进入训练模式,最后一节乌鲁木齐队打进了唯一一粒进球;最终比分定格为哈尔滨6-1战胜乌鲁木齐。

  之前进行的香港队和上海队的荣誉之战中,上海队7-2战胜香港队获得宝贵的一场胜利。地理位置非常靠南的香港能够参加冰球比赛已经非常不容易,况且又不是专业队,因此香港队的表现同样值得尊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