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周圆报道:2015-2016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北京站比赛12月2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幕。经过两日争夺,中国队共收获3金1银1铜。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19日个人比赛率先进行的是女子项目,中国女队整体实力突出,6名选手全部进入12人的决赛。但在决赛首轮,中国选手由于技术难度和动作稳定性欠佳,最终只有孔凡钰和张鑫两名选手晋级6人的巅峰对决。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数选手都出现失误,本赛季复出的老将张鑫两周台动作做出了高质量,以93.41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卡尔维尔凭借三周台的高难度动作,以97.20分夺得冠军。
    男子比赛,齐广璞与队友王心迪一同晋级决赛,在决赛首轮两名中国队员均发挥不错,携手进入冠军争夺战。最后一轮齐广璞以干净利落的动作和稳定的落地拿到最高的122.17分夺冠,俄罗斯选手梅都里奇以112.22分获得亚军,索契冬奥会亚军得主、澳大利亚名将莫里斯以111.05分获得季军。      
    20日下午进行了个人团体预赛,而预赛成绩也同时作为个人的第二站世界杯决赛成绩。中国女将表现出色,小将孔凡钰获得96.90分,时隔三年之后,拿到自己的第二枚世界杯金牌,世青赛冠军全慧临以86.62分获得季军。
    晚上进行了团体比赛,中国派出一队和二队参加。中国一队由孔凡钰、齐广璞、刘忠庆三位队员出战,中国队一队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超级决赛。而在超级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孔凡钰做出三周台动作,落地出现失误,获得83.60分,中国队暂列第三。但随后出场的两位老大哥齐广璞、刘忠庆动作均成功稳定,尤其是本赛复出归来的30岁老将刘忠庆,最后一个出场顶住压力,完美一跳获得全场最高的128.76分,最终中国队以329.55分,逆转对手,获得冠军。白俄罗斯一队和俄罗斯二队分列二、三名。(中国体育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