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花滑总决赛羽生再创短节目纪录 金博洋居第三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5/16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战在刚结束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拿到110.95的超高分,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领跑。东道主名将、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斯以91.52分位居次席,中国新秀金博洋以86.95分排名第三,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只以70.61分排名第六。

    此前在日本站创下三个世界纪录高分的冬奥冠军羽生结弦,延续好的表现。短节目羽生结弦以肖邦第一叙事曲作为配乐,开场后内结环四周跳质量甚高,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无懈可击,燕式旋转做的到位,阿克塞尔三周进入前的步伐衔接很紧密,高度和远度非常出色,整体步伐编排难度很大,换足联合旋转与音乐配合很到位。羽生的短节目无可指摘,得到110.95分(技术分61.81/节目内容分49.14),刷新自己此前在日本站时106.33分的世界纪录,以绝对优势领跑男单。
    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在马拉古纳舞曲配乐中,开场后内结环四周跳落冰不稳,勾手三周跳只接了两周,阿克塞尔三周高度和远度都不错,蹲踞旋转的控制很到位,联合旋转完成质量高,直线接续步的张力十足,整套节目洋溢着浓郁的西班牙风情。费尔南德斯的短节目得到91.52(技术分44.56/节目内容分46.96)排在第二。
    拿到两个分站赛亚军的中国新秀金博洋,以爱情探戈作为短节目配乐。相比分站赛时,金博洋总决赛的短节目发挥很一般。开场金博洋勾手四周起跳轴心出现偏转不慎单手扶冰,不过还是凭借出色的跳跃能力,接上了后外点冰三周,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质量很高,不过在滑行技术方面与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还是差距明显,换足联和旋转在变换姿态时略有不稳,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浮足搭冰。不过最后的两组旋转,金博洋的完成质量倒是很出色,最终短节目得到86.95(技术分47.99/节目内容分38.96)暂列第三。
    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短节目表现很糟糕。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陈伟群就出现失误,阿克塞尔三周落冰不稳,蹲踞旋转完成非常好,勾手三周接三周顺利完成,但由于第二次重复了后外点冰三周,因此这组连跳被判断无效,损失相当惨重。尽管其余动作都发挥不错,陈伟群的短节目依然只得到70.61(技术分25.72/节目内容分44.89)仅列第六。另外两位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和村上大介,短节目分别以86.47和83.47分列在第四和第五。
    根据赛程安排,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进行。来源: 网易体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