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上海站 周洋缺阵中国多派年轻选手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敬丹)2015/2016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将于12月11日至13日进行。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9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本次派出的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近期状态不佳的冬奥会冠军周洋将缺席本站赛事。

    “队伍中只有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参加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其他运动员都是索契之后新补充到队伍中的。本次赛事对所有运动员将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刘浩表示。
    此次中国队阵容中运动员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只有16岁。谈到这样一个新老交替的阵容,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说道,新的奥运周期中,随着老运动员年龄的增长,队伍肯定有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希望年轻队员们放好心态,尽快成长起来,队员们都具备冲击第一的潜质。”
    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也没有参加上一站日本名古屋的赛事。这位国家队主力女将新赛季以来战绩糟糕,世界杯前两站中,蒙特利尔站1000米和1500米都没能滑进决赛;多伦多站1000米预赛出局,1500米仅获第六。
    对于“非点冰式起跑”新规,世锦赛冠军武大靖表示这对比赛成绩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积极适应新的规则,找到合适的动作。”武大靖说,目前与新运动员以磨合为主,在场上场下找出问题、进行分析。在本赛季蒙特利尔站世界杯赛中,武大靖获得了男子500米冠军,本次上海站的比赛武大靖及年轻队员们能否在家门口展示良好竞技状态,令人期待。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6个分站赛,分别是蒙特利尔、多伦多、名古屋、上海、德累斯顿和多德雷赫特。上海站的各代表队均星光熠熠,韩国新科世锦赛全能冠军崔敏静、名将沈石溪、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哈梅林等都将悉数登场。中国队也有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等主力队员披挂上阵。在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中国冰雪运动人气飙升,本次短道速滑上海站的比赛也有助于更好地推广冬季运动。
    据介绍,本次赛事总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运动员参赛。来源: 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