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名古屋站 范可新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12月6日,2015-2016国际滑联世界杯第三站,日本名古屋站的比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短道速滑名将范可新一扫前两站世界杯的颓势,在本站两次500米争夺中均摘得金牌,2枚金牌宣告王者归来,也为中国女队摘得赛季首金。

    本站比赛,中国队并不顺利,尤其是首日资格赛,世锦赛冠军武大靖与女队主力选手韩雨桐双双因伤退赛,这也使得中国男女接力项目受到一定影响。范可新状态回升,在两个500米的争夺中均顺利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其余项目的预赛当中,中国队也都发挥正常,尤其是接力都顺利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名古屋站,中国队在参赛名单上做出了不小调整,殷琦、徐墨源、马威、任子威都是这一站刚刚入选的队员。在武大靖、韩雨桐等主力受伤后,小将们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5日,比赛进入到了决赛第一天,总共决出的四枚金牌中,范可新在500米第一次争夺中笑到最后。本赛季起跑规则发生改变,范可新的起跑优势受到制约,因此在前两站世界杯上没有作为。本次名古屋比赛,范可新的起跑技术得到解决,一路都是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当中,范可新面临的仍是老对手,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以及波兰选手娜塔莉亚。而范可新排在的第一道次非常有利,她更是从一出发就冲到了最前面,最终以44秒078完成比赛,也拿到她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也是中国女队本赛季第一枚金牌。
    男子500米的金牌被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摘得。韩国选手包揽了女子1500米金银铜牌,中国小将陶嘉莹排名第六。韩天宇在1500米决赛中也未能摘得奖牌,荷兰选手克奈格特摘得金牌。
    第二次500米争夺,范可新复制了前一天的成功,一路顺畅进入决赛后,范可新在决赛阶段同样从一出发就奠定了领先位置,并一路保持到了终点,帮助中国队收获第二金。
    女子3000米接力,范可新带领三名小将陶嘉莹、臧一泽和殷琦出战。姑娘们在决赛中敢打敢拼,尤其在出现交接棒失误的情况下,四个女孩儿没有放弃,最终连续反超俄罗斯和加拿大,最终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金牌被劲旅韩国队摘走,加拿大夺得第三。武大靖受伤后,小将陈光进入男子500米决赛,并收获了一枚铜牌。男子5000米接力中,韩天宇、石竟男率陈光、马威同样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赛场上共取得2金2银1铜,位列金牌榜次席,韩国队以3金2银3铜的战绩依然风头十足,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
    结束名古屋世界杯站的争夺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于7日飞赴上海,准备12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进行的世界杯第四站。(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