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队出征花滑大奖赛日本站 力争总决赛席位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王婧)2015-2016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系列赛将于11月27日至29日迎来日本长野站的激烈比拼。中国“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女子单人滑李子君和双人滑组合于小雨/金扬将亮相长野,其中金博洋和于小雨/金扬组合有望争取总决赛席位。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需在大奖赛6个分站赛中选择两站,总积分前六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总决赛。
    在男子单人滑项目中,年仅18岁的金博洋将迎战上届总决赛男单冠军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以及上届大奖赛中国站男单冠军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科夫顿。由于三人此前都已获得一枚银牌,因而此次比赛十分关键。金博洋在本月初北京站的比赛中虽不敌西班牙新科男单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兹,但是他以四周跳接三周跳等高难度动作赢得技术最高分,创造历史,成为国内外备受瞩目的男单明星。
    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中,美国名将瓦格纳、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和宫原知子将是总决赛资格有力争夺者。瓦格纳和浅田真央都已有一金在手,宫原知子手握铜牌。而在北京站以《大河之舞》跃居自由滑榜首的另一位日本选手本乡理华,由于在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仅排名第五,与总决赛失之交臂。目前中国女单尚无争夺总决赛席位的实力。
    双人滑项目竞争最为激烈。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扬、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美国组合西梅卡/涅瑞姆和法国组合詹姆斯/塞普利斯都将参赛,争夺总决赛余下3个席位。加拿大组合已有金牌在手,而于小雨/金扬仅有铜牌,压力不小。隋文静/韩聪组合在此前的美国站和北京站分别获得一金一银,已提前入围总决赛。
    回望过去10年,中国队在大奖赛男单项目上一度惨淡。2011年,宋楠结束了中国单男连续7年无牌的历史,2013年闫涵入围总决赛。金博洋今年的表现让中国队大放异彩,中国国内各界也对金博洋寄予厚望。双人滑虽是中国队强项,但自2009年中国队第7次将总决赛金牌收入囊中后,再无揽金纪录。2012年以来,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连年摘铜,不知今年能否有所突破。(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