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二站美国站 张虹再揽3金1银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23日凌晨, 2015—2016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二站美国盐湖城站比赛落幕。中国速滑名将、索契冬奥会冠军得主张虹再度收获四枚奖牌,其中在女子两次500米以及团体追逐赛上摘得金牌,1000米上则收获一枚银牌。

    20日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张虹以36.56秒夺冠,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和全国纪录。这是张虹第二次在本赛季的世界杯赛场上战胜李相花,后者是两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
    21日,女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开始争夺,张虹再度与李相花同组出发,两人在比赛中互有胜负,争夺异常激烈,而直到最后冲线一刻,张虹才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冠,李相花36.83秒收获亚军。于静在两次争夺中均排在第五位,状态逐渐恢复。
    22日的1000米决赛,是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金牌的项目,也是她自称的主项,但该项目争夺异常激烈,张虹在第一站拿到铜牌,不敌美国双姝。此番来到对手的主场,张虹滑出了1分12.77秒,位列第二位,美国名将布朗以1分12.18秒收获冠军,另外一名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位列第三位。中国选手李奇时排在第五。
    随后进行的女子团体竞速赛上,张虹与于静、李奇时联袂,再度以1分24.65秒的优势收获一枚金牌。(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