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5速度滑冰世界杯盐湖城站:张虹1000米摘银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体育专电(郭梦迪  王镜宇)国际滑联官网消息,在美国当地时间22日进行的速度滑冰世界杯盐湖城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中,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夺得女子1000米银牌。

    美国名将布里塔妮·鲍以1分12秒18的成绩夺冠,并且刷新了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另一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获得铜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在1000米比赛中封后,实现了中国速滑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本赛季世界杯加拿大和美国的比赛中,张虹连续3次夺得500米金牌。
    不过,正如赛前张虹的教练冯庆波所预测,1000米的竞争非常激烈,“拿冠军很难”。张虹1分12秒77的成绩也很出色,但在家门口作战的鲍技高一筹。鲍的这一成绩也打破了队友理查德森在上周的卡尔加里站创造的世界纪录(1分12秒51)。而理查德森在卡尔加里站则打破了鲍保持的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
    “我和理查德森总是在比赛中你追我赶,互相破掉对方的纪录,这很有意思,”鲍说。
    当天进行的女子团体竞速追逐赛中,由张虹、于静、李奇时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4秒65的成绩夺冠。
    冯庆波表示,张虹将直接返回哈尔滨,调整9天,迎接在荷兰进行的世界杯下一站赛事。荷兰站比赛中,张虹将以赛代练,再之后就要备战明年1月在新疆举行的全国冬运会。来源: 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