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张虹取胜李相花 卡尔加里世界杯500米终夺冠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16日清晨,2015年速度滑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全部结束,在此前500米第一次以及1000米争夺中都登上领奖台的冬奥会冠军张虹,终于在最后一天夺冠!她在500米第二次比赛中战胜韩国名将、两届冬奥会冠军李相花,在复出的第一站世界杯赛场上拿到第一枚金牌。

    500米第一次,张虹滑出了37.18秒,韩国猛将李相花的成绩是36.96秒。赛后,张虹只是简单地打出了“继续努力”四个字的微信朋友圈,而与她一起站到领奖台上的李相花,也笑得很勉强。
    随后的1000米,张虹拿到了一枚铜牌,冠亚军是来自美国的理查德森与鲍维。赛后,张虹同样“不服”,在朋友圈里说,“距离世界纪录只差0.14秒,我要赢你们!”而教练冯庆波则评论说,“你没差水平,外道起跑是差的幸运,否则结果大不同。”不过冯庆波安慰弟子说,这样的结果很好,幸运不是光属于一个人的,还需要大家分享,并且这样的挫折更会激发弟子的努力,做好过程更为重要。
    当天,张虹还与于静、李奇时联袂拿下了短距离团体追逐赛的银牌,据了解,这个项目是近两年世界杯赛场的新成员,尚未被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不过姑娘们的良好发挥,也为中国速滑队的短距离项目增添了实力与信心。
    “张虹在逐渐恢复,毕竟去年调整了一年,夏训受申冬奥会的一些活动影响,有点不系统,但一直在克服”。
    “于静属于老运动员,一直在坚持,能力有,技术全面,主要看身体状态和心态,调整好了还是世界水平”。
    “李奇时比较年轻,这个赛季和自己比都有进步,但是和世界水平比还是有差距,不过有潜力,是2018年和2022年可以期待的选手。”中国速滑队领队邢硕点评说。
    张虹在最后一天迎来了第二个500米的争夺,这一次她与李相花分在同组出发,两人从出发后就旗鼓相当,张虹滑出了36.94秒的成绩,李相花则是36.99秒。随后出场的选手们也没有能够超越这样的成绩,最终张虹幸运地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昨天的遗憾全都争回来啦!”张虹赛后开心地说。
    本站世界杯,张虹共拿到1金2银1铜,复出的成绩单相当漂亮。
    女子1500米比赛,美国鲍维以1分51.59秒夺冠,理查德森1分52.27秒获得亚军。李奇时以1分54.45秒位列第七位。
    随后,张虹和队友们还将迎来11月20日至22日在美国盐湖城进行的第二站世界杯。(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