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速滑蒙特利尔站完美开启 中国队三金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中国短道速滑队11月2日凌晨再奏凯歌,尽管女队发挥不佳,尤其在500米和接力上的失守略显遗憾,但男队在武大靖、韩天宇的率领下接连摘金,武大靖保住500米强项地位,韩天宇收获1000米个人首枚世界杯金牌之余,两人还与队友联袂将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顺利收入囊中。三枚金牌的获得,也为中国队新赛季的世界赛场开启开门红。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韩天宇率先传出捷报,男子1000米第一次争夺,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参赛,三人顺利通过前两轮,半决赛中武大靖由于站位不佳位列第三,进入到了B组决赛后并在该组滑到第一位。韩天宇与石竟男顺利晋级决赛,两位选手在与加拿大选手哈梅林、俄罗斯选手科佐罗夫的角逐中默契配合,最终包揽了金银牌。男子1500米,韩国选手郭润起摘得金牌,中国队小将徐富摘得一枚铜牌。
    11月2日凌晨,比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500米决赛中,蝉联两届世锦赛男子500米项目冠军的武大靖捍卫了自己的荣耀,以41秒133的成绩勇夺桂冠,为中国队夺取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与武大靖一起站到决赛席上的,分别为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韩国选手朴世勇以及荷兰选手布里瓦玛,凭借一道出发的有利道次,武大靖率先发力抢到第一位,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终,康诺伊尔与朴世勇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最后的男子接力决赛,由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陈光组成的中国队展现出了强大实力,以6分54秒708的成绩技压群雄,荷兰与匈牙利队分列第二、第三位。一直与中国队缠斗的韩国队在最终冲刺时抢位不成功跌出奖牌之外。不过与男队相比,女队的表现不太理想,范可新在1000米收获铜牌之后,却在自己的强项500米半决赛中被判罚抢跑无缘决赛;而在3000米接力决赛当中,范可新、韩雨桐、臧一泽与陶嘉莹组成的中国队尽管第二个通过终点,但却收到了裁判判罚失去银牌,韩国队摘得金牌。
    本站世界杯,中国队以3金1银3铜位列第二位,韩国队五金笑傲群雄。(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