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比赛在青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10月15日至18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比赛在青岛继续进行,韩天宇、武大靖、范可新、韩雨桐等队员在比赛中都呈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根据规定,报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单位必须通过联赛才能获得参赛席位,因此各参赛单位和队伍都全力以赴,首日进行的男女四圈追逐赛中,武大靖和范可新分别问鼎。
    联赛首站中获得女子500米亚军的金京珠表现不俗,她以40秒266的成绩位居第二,上周独揽3金的韩雨桐则以40秒505的成绩位列第三。男子方面,国家队队友石竟男、韩天宇紧随其后,分别以37秒366和37秒460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名。
    随后进行的单项争夺,男女1500米项目争夺上,奥运选手韩天宇一骑绝尘,以2分14秒868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一雪前耻。武大靖紧随其后获得第二。而在上站有出色表现的东道主选手安凯在最后一圈反超获得铜牌。女子方面,韩雨桐继续上站的出色发挥,以2分40秒423将该项目冠军再次揽入怀中,冬奥会冠军周洋紧随其后获得银牌。陶嘉莹和范可新位列三、四名。
    男女500米的争夺,冠军毫无意外地被武大靖和范可新夺得。不过在决赛阶段,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圈时,韩雨桐和林悦碰撞在一起双双摔出冰面,相较及时起身的韩雨桐,林悦伤得较重,经大会医生检查诊断其肩锁关节半脱位,需要固定,并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最后一天男女1000米的角逐中,陈光与陶佳莹分别在男女1000米角逐中夺金,韩雨桐领衔吉林市队斩获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韩天宇代表的长春市队问鼎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