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劳瑞来京编排节目 李子君闫涵赛季前“磨刀”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对于花样滑冰小将闫涵和李子君来说,可不是什么悠长假期,加拿大编排老师劳瑞前来北京,为两人修改新赛季的编排节目,八天的训练,尽管枯燥,但大家在提高之余,也玩得很开心。

    本赛季是李子君与劳瑞合作的第四个赛季,伴随着身高、年龄的增加,君君也希望自己能够呈现出更成熟的节目,同时在本赛季提升体能,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新赛季,劳瑞为其编排的短节目是《月光》,自由滑是《艺术家》,相信很多喜欢花样滑冰的粉丝对《月光》都不陌生,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在2008-2009赛季曾经在短节目当中滑过这首音乐。而《艺术家》同样不是一曲生僻的音乐,2013年哈萨克斯坦男单选手丹尼斯·邓曾选用过。
    君君表示,不管是短节目还是自由滑,包括难度方面,都比之前要成熟了,她也期待新赛季自己能有新突破,“首先要把难度先稳定住,毕竟这是比赛成绩的根本,另外希望在体能方面有所提高,之前的比赛中真的出现过后半段有心无力的感觉,一定要跟上音乐。”她说。
    此次劳瑞前来北京,除了帮君君完善两套节目外,还少不了另外一个“活宝”闫涵,这个赛季,闫涵已经在冰上雅姿的舞台上展现过其短节目《sing sing sing》,同样,这首曲子曾被加拿大花滑名将杰弗瑞选择过,金玉其前,闫涵并不退缩,坚信自己可以滑出自己的风格。自由滑,劳瑞为闫涵选择了《罗密欧和茱丽叶》,无需多言,这同样是多名选手热衷的选择。
    至于劳瑞为两人细化编排的结果?恐怕要等到赛季启动后大家才能正式地欣赏到,“效果很好!”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唐叶红一直关注着两位选手的编排,她的评价也让我们更为期待了。
    再过十天,10月22日,新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就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展开第一站的争夺,中国男单新锐闫涵也将前往亮相,而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与王雪涵/王磊也将一起亮相,作为世锦赛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的表现自然值得关注,而两人新赛季同样携手劳瑞进行编排,两套节目分别为《爱的罗曼史》(短节目)与《参孙与达利拉》(自由滑),从两套节目的名称上就可以获悉,这对小将将全情演绎爱的主题,而众人关注的抛四周难度能否用到节目上去,同样值得关注。不过据记者在观看两人训练以及成套测验当中,两人的“抛四”“捻四”还是可以有所期待的。(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