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新赛季开启——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青岛鸣枪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国庆大假刚过,中国短道速滑界便迎来了新赛季的启动——10月8日,2015年全国短道速滑联赛(2016年冬运会资格赛)首站在青岛鸣枪开赛,作为2016年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积分赛,各参赛代表队都非常重视,国家队所有队员也都回到省队参赛,争夺异常激烈。在展示中国短道速滑竞技水平的同时,也为新赛季的中国队提早热身。

    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哈尔滨市等地约200余名队员参赛。比赛为期四天,共设九圈追逐、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等竞赛项目。
    范可新、韩雨桐、周洋、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以及休整一个赛季的梁文豪都出现在了赛场上,这些闪耀的世界冠军选手表现得不太一致,有些已经呈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力,而有些队员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仍需要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寻找“灵感”。
    代表吉林市参赛的韩雨桐在女子9圈追逐中发挥出色,以1分30秒619排名第一,奥运冠军周洋本赛季状态回升较早,她代表长春市参赛排名第二,七台河的范可新排名第七,成绩为1分33秒513。男子方面,武大靖以1分25秒047拔得头筹,韩天宇、石竟男分列3、4名。
    1500米的争夺爆出冷门,山东省新秀安凯以2分14秒822爆冷摘金,索契奥运会该项目银牌韩天宇意外无缘决赛,尽管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一,但成绩未能超过2分45秒的联赛最低要求,全组成绩都被取消。解放军选手任浩博夺得第二,成绩为2分15秒874,武大靖以2分16秒474夺得第三。
    女子方面,韩雨桐延续出色发挥,以2分35秒303的成绩夺得女子甲组冠军,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周洋名列第三。上赛季国家队选手郭奕含紧随其后拿到银牌,周洋位列第三,成绩为2分35秒493。
    男女500米是中国队在世界上都占据优势的项目,而世锦赛冠军选手范可新、武大靖也没有任何失误,顺利在自己的强项上折桂。尤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范可新,从初赛、预赛、1/4决赛、半决赛到决赛,她一路以小组第一晋级,并在决赛中以44秒351夺冠。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金京珠紧随其后获得银牌,长春的林悦摘得铜牌。武大靖同样一路保持领先,并最终以41秒409摘金。而在前一天比赛中因违规意外出局的韩天宇在自己并不擅长的500米中表现不俗,以41秒540位列第二。前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则以42秒017获得铜牌。赛后梁文豪表示感觉还好:“毕竟那么长时间没练了,恢复时间也不长,在地方训练条件也不如国家队,总之我对于这次比赛中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能够站到冰场上,能够恢复水平,最终回到国家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目标,现在对于滑冰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
    韩雨桐在1000米的争夺中延续此前的好状态,尤其在与周洋的对抗中,在最后阶段成功反超,以1分35秒153夺冠,周洋以1分35秒177遗憾收获银牌。张起超最终以2分03秒404拿到铜牌。男子1000米的角逐中,韩天宇再度饮恨,在预赛阶段一路领先的他在冲刺阶段遭遇对手内道超越,受到裁判罚单,无缘下一轮。武大靖在决赛阶段一路领先,但在最后时刻被石竟男超越,后者的夺冠成绩为1分27秒711,武大靖收获一枚银牌,铜牌被解放军选手宁启鹏夺得,成绩是1分28秒999。
    接力项目上,周洋、林悦领衔长春市队以4分17秒396收获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哈尔滨市、解放军队分获二、三名。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被武大靖率领的吉林市队夺得,成绩为7分24秒770,齐齐哈尔市队摘得银牌,拥有韩天宇、梁文豪等人的长春队比赛中摔倒,最终名列第三。(中体育报记者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