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球世锦赛 中国不敌斯洛伐克 再次无缘甲级A组
发布时间:2015-05-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在12日进行的女子世界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队在最后2分半的时间里孤注一掷,接连打入两球,但仍然以3:4不敌斯洛伐克队,冲击甲级A组的赛前目标又一次落空。

    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只要战胜对手,就会排名第一从而获得升A的资格。开局之后,中国队延续了一贯的风格,比赛哨响仅12秒就由张梦莹打入一球。
    不过在本次世锦赛上一直保持不败的斯洛伐克队并没有慌乱,很快就组织起了反击,并且在12分53秒由盖波娃打入了扳平的一球。此后,斯洛伐克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越打越有信心,到第二局结束时以4:1领先,甲级A组的资格已经遥遥在望。
    落后的中国队一直在寻找挽回局势的机会,但无奈对手身体素质出众,中国队的速度优势被对手遏制。直到第三局后半段,中国队一直未能再次找到破门的机会。在比赛进入到最后2分钟的时候,被逼上悬崖的中国队孤注一掷,连守门员都被换下,6名球员全部压到对方的球门前大举进攻。
    中国队决一死战的态度让斯洛伐克队也显示得有些慌乱,斯洛克娃和赫莉彻娃先后被罚。中国队在6打4的情况下由队长孙锐和张梦莹连入两球,将比分追至3:4。不过此时比赛只剩下14秒的时间,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远射偏出,只得接受失利的结果。最终中国队以5战3胜2负的成绩排在了6支球队的第三位。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张志男表示,同对手相比,“中国队在很多方面都与对手有差距,比如整体配合,个人在各自位置上的完成能力。我们可以看到斯洛伐克队在各个年龄层面都有水平很高的球员,而中国队的断档现象比较严重,年轻球员还是较为稚嫩”。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夺得过长野冬奥会的第四名,不过由于后备人才的缺乏,随后成绩下滑得很快。在2009年中国队跌出了世界前八强,只得参加甲级A组的比赛,随后在2011年,中国队又滑落至甲级B组。这次未能冲A成功,意味着中国队必须要参加2016年年底的冬奥会预选赛来争取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张志男表示,2016年11月的预选赛只有拿到第一才有机会拿到冬奥会资格,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困难也非常大。他说:“这次为了备战世锦赛我们召回了5位老将,但是她们的任务就是这次比赛,她们再打明年的资格赛就比较困难了。现在这支中国队其他的球员年龄都比较小,还需要时间。我只能说,我们力争在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