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世锦赛U型池蔡雪桐折桂 张义威男子组摘银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5-01-2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当地时间1月17日,从奥地利克瑞斯彻伯格(Kreischberg)传来捷报。在2015年单板滑雪世锦赛U型池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女子组冠军,张义威获得男子组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2009年的世锦赛中,女将刘佳宇成为中国首位单板滑雪世锦赛冠军。此次,中国派出了蔡雪桐、李爽、孙志峰、王雪梅四位女选手参赛。蔡雪桐是唯一晋级决赛轮的选手。最终,三轮比赛,蔡雪桐都发挥正常,动作一气呵成,分别得到90.25分、94.25分和89.25分。规则选取选手三轮比赛的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蔡雪桐以94.25分问鼎!成为继刘佳宇后中国第二位世锦赛冠军!蔡雪桐今年21岁,在去年索契冬奥会上取得第六名的佳绩。
    此外,西班牙的卡斯特雷特以81.25分获得亚军,法国的格里马尔以80.25分获得季军。
    在16日的资格赛中,蔡雪桐排名第二晋级。李爽排名第七,成绩是75.50分,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孙志峰排名第十,58.25分。王雪梅发挥欠佳,只得到9.50分,排名第22位垫底。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世界自由式滑雪与单板滑雪世锦赛在奥地利继续进行,在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比赛中,中国小将蔡雪桐技压群芳成功夺得金牌。
    随后的男子比赛中,中国派出张义威、史万成、胡艺、黄世英四人参赛,只有张义威晋级决赛。决赛中,澳大利亚的詹姆斯第一轮就得到了91.50的高分。张义威的动作犹如行云流水,第一轮得到89.00分,第二轮得到89.50分,可惜未能超越对手。最终,詹姆斯夺冠,张义威获得亚军,成为中国首位获得单板滑雪世锦赛该项目奖牌的男运动员。斯洛文尼亚的拉恩扎克以89.25分获得季军。
    中国另三位选手在资格赛出局,胡艺获得第34名,黄世英第35名,史万成获得第41名垫底。来源:新浪体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