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结束 张虹收获短距离冠军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21日在长春结束,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收获女子短距离冠军。

    比赛于18日开幕,率先决出的男女全能组争夺中,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孙龙将和齐齐哈尔市选手刘晶技高一筹,摘得金牌。  
    女子短距离全能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参加争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张虹、于静和李奇时三人身上,其中张虹是索契1000米的金牌得主,在2012年全国十二冬赛场上,张虹也拿到了短距离金牌。于静则是短距离世锦赛的金牌得主,两人都是哈尔滨市队的选手。相比之下,代表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出战的李奇时属于新秀,但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上发挥更为抢眼,连续三站在世界杯1000米争夺中登上领奖台。
    短距离全能的争夺由500米(1)、500米(2)、1000米(1)和1000米(2)四个项目组成,张虹凭借两个500米第一和两个1000米第二,以154.70分收获金牌。李奇时在两次1000米争夺中都摘得了金牌,但在两次500米争夺中都未能战胜张虹、于静,都只排在了第三位。最终以155.480分排名第二位,于静以156.615位列第三位。
    男子短距离全能的前三甲分别属于黑龙江冰上基地的牟钟声、吉林省冬管中心的杨帆、辽宁省队的谢嘉轩。(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