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北京站落幕 中国包揽全部冠军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经过两日的比拼,2014-2015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12月2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下帷幕。中国队发挥出色,包揽全部冠军。个人比赛,齐广璞和徐梦桃凭借优异的表现,分别夺得男、女组比赛的冠军。同时,贾宗洋、徐梦桃和齐广璞三位队员组成的中国1队夺得混合团体赛冠军。

    北京站是本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系列赛的首站,同时,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比赛规则进行了修改,资格赛中所有选手通过1跳,排名前12的进入到决赛轮。决赛轮,首先是12进6,然后是前6名争夺最后的前三名。
    在20日首先进行的世界杯男、女个人赛中,中国选手、索契冬奥会女子亚军徐梦桃,在当日的比赛中,尽管在预赛中排在澳大利亚选手丹妮尔·斯科特之后,位列第二,但是在决赛中徐梦桃一路领先,每一跳成功率都很高,并在决赛中以95.88分的成绩夺得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第一个冠军。澳大利亚老将丹妮尔·斯科特、美国小将凯莉·麦金农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比赛中,索契冬奥会第四名中国选手齐广璞,同样发挥稳定,每一跳成绩都在120分以上。在最后的决赛中,他以125.34分称雄,俄罗斯选手帕维尔·克罗托夫和伊莱·布罗夫,排名第二、第三。
    21日的混合团体赛是本赛季唯一一站团体赛,中国9名选手组成三支队伍参赛,由参加过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的老将贾宗洋、徐梦桃和齐广璞组成中国1队,由周航、孔凡钰和徐思存组成中国2队,年轻选手王心迪、张广峰和全慧临组成了中国3队。最终,凭借着贾宗洋、徐梦桃和齐广璞高难度和高成功率的三套动作,中国1队获得冠军,他们的最后夺冠成绩为331.84分。白俄罗斯1队和俄罗斯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中国体育报 栀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