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短道队世界杯创佳绩 获4金3银1铜紧随韩国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昨天,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4站比赛在首尔结束。中国队创本赛季最佳战绩,以4金3银1铜紧随东道主列金牌榜次席。其中,范可新继续垄断女子500米赛场,并与队友合作在本赛季接力比赛中首胜韩国队。 

    此前3站世界杯赛,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战绩节节高升,第3站在上海主场取得3金2银1铜。本站移师劲敌主场,队伍不但成绩没有缩水,反而在最体现团队实力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力克东道主。该项目决赛中,范可新、韩雨桐、林悦和李红爽配合默契,凭借冲刺阶段的超越,以0.13秒的优势夺冠,终结了韩国队本赛季在该项目上的连胜脚步。
    此外,中国女队在个人项目中也表现出色。范可新以压倒性优势再夺女子500米金牌,成为本赛季惟一一位在单项中保持不败的选手或团队。上海站首夺世界杯冠军的新秀韩雨桐,此番又力压东道主名将沈石溪等劲敌夺得1000米金牌,随后又在1500米中居亚。长距离新秀陶嘉莹则摘得一枚3000米银牌。
    与上海站颗粒无收相比,中国男队本站表现也有所进步,1金1银1铜的成绩创赛季最佳。男子1000米决赛中,由于3位对手相继出现意外摔倒,武大靖在无人追赶的情况下率先撞线夺金。陈德全则获得1500米亚军,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摘得一枚铜牌。(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