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花滑法国杯移师波尔多 闫涵领衔中国参赛阵容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巴黎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作为国际滑联全年六站花样滑冰大奖赛之一的法国杯赛21日即将在南部城市波尔多揭幕,年初在索契刷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冬奥会最好成绩的18岁小将闫涵将与两对双人滑队友隋文静/韩聪、王磊/王雪涵一同参赛。 

    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53名世界顶尖花滑选手将参加21至23日的法国杯角逐。他们中不乏今年冰坛最闪亮的星——索契冬奥会和日本琦玉世锦赛的双人滑双料银牌得主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同样来自俄罗斯的世锦赛女单亚军利普尼茨卡娅,世锦赛上获得男单银牌的日本选手町田树,以及索契冬奥会男单铜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汤,都将为波尔多献上梦幻演出。
    总奖金18万美元的法国杯是整个花滑赛季6站大奖赛的第五站,由于国际滑联规定每名(对)选手每赛季仅选择两站大奖赛参赛,而通常没有人会将自己的全部机会都押宝在间隔不足一周的连续两站比赛上,因此作为本赛季倒数第二站的法国杯将见证所有参赛选手为进军巴塞罗那总决赛作最终一搏。
    本月初,闫涵在上海参加了赛季第三站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但他在自由滑赛前上冰热身时与日本的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意外相撞,虽然带伤完赛,但仅以206.65的总分排名第六,这令他目前的积分只有5分,在本赛季迄今成绩有效的36名男单选手中列第20位。要想跻身赛季前六、获得总决赛资格,闫涵在法国杯的表现必须完美。
    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上,闫涵自由滑得分创个人新高,总分排在第七位,尽管距离奖牌还有相当距离,但已经刷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16年止步不前的冬奥会最好成绩。
    除了本赛季首站在美国夺冠的町田树和第四名丹尼斯·汤之外,即将和哈尔滨少年在波尔多冰场展开争夺的选手还有来自俄罗斯的中国杯冠军科夫顿。来源: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