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世界杯第二站中国遇阻 范可新犯规预赛出局
发布时间:2014-11-1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4-20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第二站比赛于今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开战幕。在首日各单项的资格赛里,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有多名队员未能获得直接入围正赛的资格,在女子1000米预赛里,该项目冬奥会亚军范可新更是出现犯规判罚,提前出局。而在男女接力预赛里,中国女队顺利小组出线,晋级明天将要进行的半决赛轮次,而男队则因摔出赛道,就此止步。

    男子500米第一次率先展开争夺,三名出赛的中国选手武大靖、石竟男、于继洋先以小组第2、第1、第1的名次通过首轮关,随后又在第二轮资格赛里排名第1、第2、第2。这样,中国选手全部入围该项目明天凌晨的四分之一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冬奥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安贤洙因排名第二轮小组末席,意外落入复活赛,爆出不小的冷门。
    在男子500米第二次资格赛中,韩天宇替代武大靖,与石竟男、于继洋并肩作战,三人先以小组第1、第2、第2的名次顺利突围资格赛第一轮,但意外却在第二轮接踵而来:于继洋因犯规彻底出局;石竟男也因摔出赛道排名小组末席,需要参加复活赛的争夺;韩天宇在本轮仅仅排名小组第三,只是凭借较好成绩,才幸运地获得了直接参与后天凌晨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
    女子500米的两次比赛只有一轮资格赛。在第一次比赛中,范可新、王雪、林悦分别排名各自小组第1、第2、第2,实现了明天凌晨四分之一决赛的会师;但在第二次比赛里,王雪因为出现犯规判罚,彻底退出了该项目的剩余争夺,林悦和韩雨桐分别以各自小组第1、第2的身份晋级该项目后天凌晨的四分之一决赛。
    在女子1000米预赛里,该项目冬奥会亚军范可新爆出冷门,在实力绝对出众的第2小组里,她却出现了犯规判罚,根据规则,她甚至无法参加复活赛,在该项目里彻底出局;小将郭奕含也因为摔出赛道,需要通过复活赛来争取重回正赛的资格;陶嘉莹成为了该项目中国队唯一直接晋级后天凌晨四分之一决赛的选手,她紧随韩国名将沈石溪位列小组第2、顺利出线。武大靖、陈德全、许宏志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1000米比赛,其中武大靖以两轮小组头名率先晋级,陈德全也以第一轮第1、第二轮第2的名次出线,只有小将许宏志排名第一轮小组第3,落入该项目复活赛。
    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1500米的三名选手分别是韩雨桐、郭奕含和陶嘉莹,其中前两人在预赛里排名小组第一率先出线,尽管陶嘉莹在第3小组落后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韩国选手崔敏静,但依然凭借较好成绩的第三名获得了直接晋级的资格,与队友会师该项目明天凌晨的半决赛。韩天宇、陈德全、许宏志三人参加了男子1500米的预赛,其中韩天宇、陈德全排名各自小组第2,顺利晋级,但新秀许宏志则仅排名第6小组第4位,需要通过参加复活赛,来争取重新回到正赛的机会。
    中国队派出了由范可新、韩雨桐、陶嘉莹、林悦组成的队伍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资格赛,在于同组俄罗斯队、波兰队的争夺里,她们优势明显,以4分11秒030的成绩入围该项目明天凌晨的半决赛。而在今天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里,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石竟男参加,在与同组意大利、美国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里,四名小伙一度占据领先主动,但由于在半程过后的意外摔倒,最终排名小组末席,就此止步。来源:新浪体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