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跳台滑草+滑轮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9年7月28日-7月31日。
   (二)比赛地点:日本长野。
    二、比赛项目
    男子个人:跳台滑草标准台/滑轮10公里、跳台滑草大跳台/滑轮10公里。
    男子团体:跳台滑草标准台/滑轮4x5公里接力。
    女子个人:跳台滑草K60米台/滑轮10公里。
    三、运动员资格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体竞字〔2019〕90号)第四条第(一)项规定。
   (二)年龄规定
    2006年12月31日前出生。
   (三)运动员年龄资格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四、参加办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体竞字〔2019〕90号)第三条规定执行。
    五、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雪联《北欧两项国际竞赛规则》的最新规则。涉及抽签的办法由技术代表确定。
   (二)每个参赛单位限报1支队伍参加男子团体项目的比赛。跨单位组队的,牵头单位负责报名并占用其1支队伍的参赛名额。
   (三)成绩管理
    个人比赛先进行跳台滑草比赛,每人跳1轮。根据规则计算出成绩差再决定滑轮比赛的出发时间。
    团体赛由4人组成,先进行跳台滑草比赛,每人跳1轮。根据规则计算出成绩差再决定滑轮比赛的出发时间。(滑轮比赛采用4人接力模式。)
   (四)安全规定
    所有运动员跳台滑草比赛时必须配戴头盔;运动员的服装、器材应符合国际雪联有关安全的规定。
    六、奖励办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体竞字〔2019〕90号)第六条规定执行。
    七、报名和报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体竞字〔2019〕90号)第三条第(二)(五)项规定执行。
    八、技术官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体竞字〔2019〕90号)第八条规定执行。
    九、仲裁和申诉
    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国际雪联有关规定执行。如果参赛单位对运动员的成绩和判罚等方面有异议,须在此比赛非正式成绩公布后15分钟之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
    十、保险
    参赛运动员必须自行购买保险方可参赛。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