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8/19全国北欧两项冠军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日期和地点
      时间:2019年2月15日至17日
      地点: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
二、竞赛项目
     (一)男子单项:跳台K60M+越野10KM,跳台K90M+越野10KM
                男子团体:跳台K90M+越野4x5KM
     (二)女子单项:跳台K60M+越野5KM
                女子团体:跳台K60M+越野4x5KM
三、参赛资格
      (一)符合《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
      (二)领队会议开始前将进行运动员身份证及参赛保险核查,请各队准备好每个运动员的身份证和保险。未带身份证或参赛保险的运动员将无法参赛。
四、竞赛办法
      (一)规则执行
        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审定的国际雪联《跳台滑雪竞赛规则》。
      (二)团体赛由4人组成,先进行跳台比赛,每人跳1轮。根据规则计算出成绩差再决定越野比赛出发顺序。
      (三)安全规定
        参赛运动员必须使用符合国际雪联有关安全规定的器材。参赛运动员要对其使用的器材(滑雪板、头盔、雪板固定装置、滑雪鞋、服装、雪镜等)负责。运动员有责任核查其使用的器材须符合国际雪联规格要求和安全要求,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四)抗议与仲裁
         对运动员资格、成绩和判罚等方面有异议,必须以书面形式在赛后15分钟之内提交竞赛秘书,并提交相关证据。申请仲裁不需交纳仲裁费。
      (五)若单项比赛报名人数不足5人,则取消该单项比赛。若团体比赛报名队伍不足4个单位,则取消该组别团体比赛。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个人:录取前8名,前3名颁发奖牌和证书,第4~8名颁发证书。
      (二)团体:录取前3名,颁发奖牌和证书,第4~8名颁发证书。
      (三)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将获得一份斯威克斯体育提供的礼品;
六、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单(单位需加盖公章)于2019年2月8日前发送至以下两个地址: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联系人:刘珊
        邮箱:nordiccombined@163.com

        斯威克斯体育:
        联系人:李磊
        联系电话:13936596900
        邮箱:lee@swixchina.com;
        逾期视为放弃参加比赛。
      (二)逾期报名,以不参加论。
      (三)技术代表、竞赛主任,竞赛主任助理赛前3天到达赛区。参加单位和裁判员于赛前2天到赛区报到。
七、裁判员
      (一)竞赛长、竞赛秘书、线路长、计时裁判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定
      (二)技术代表、竞赛主任由国际雪联官员担任,其他裁判人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相关单位共同选派。
八、仲裁委员会
       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九、其他
     (一)参赛单位可提前7天到赛场训练,承办单位协助妥善安排食宿、交通,开放场地,费用自理;官方赛前训练日和比赛期间,承办单位要准备提供高质量符合赛事标准的场地,妥善安排裁判团队食宿、交通。
     (二)竞赛日程:


注:如天气变化原因竞赛日程可做调整。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全国北欧两项冠军赛报名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