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8-2019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暨U18青少年锦标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9年2月9日-10日
       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场
       二、竞赛项目
       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回转
       男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回转
       三、运动员资格
     (一)符合《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
     (二)全国锦标赛参赛运动员应为2005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三)全国U18锦标赛参赛运动员应为2001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出生。
      四、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
      执行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国际竞赛规则》关于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的最新规则;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审定的《单板滑雪竞赛规则》关于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的相关规则。
     (二)线路设计
     根据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国际竞赛规则》2007.1.2条规定线路设计员由中国滑雪协会或仲裁委员会任命。
     (三)出发顺序
     按2017-18赛季国内、国际比赛进行总积分排名,排名前十六名的运动员抽签决定出发顺序,十六名以后的运动员如有积分按积分排名决定出发顺序,没有积分的运动员按抽签决定出发顺序。
     (四)比赛装备
      1.滑雪板
      必须是平行项目竞速类滑雪板,允许使用垫片。
     2.比赛服装
     必须是分体滑雪服,即上身和下身分开的两件,不允许穿连体速度类或滑降比赛服参赛。
     3.号码衣
     运动员视察线路和比赛期间必须穿着号码衣,直至比赛出局或结束,号码衣须归还至指定位置或竞赛办公室。
     4.头盔和护甲
     所有运动员比赛时必须配戴滑雪头盔;原则上要求运动员穿着护甲参赛。
   (五)视察线路
     仲裁委员会按实际情况决定在旗门内或外进行视察线路;运动员视察线路必须穿着号码衣;禁止模拟滑行,运动员在被警告后再次出现模拟滑行行为,将取消比赛资格。
   (六)比赛模式
     第一轮,比赛赛道为红道,所有运动员按照号码簿顺序,从红道出发,女子首先出发,所有女子出发完毕后男子开始执行,直至所有运动员滑行结束。
     第二轮,比赛赛道为蓝道,女子、男子前十六名进行逆序排序,第二轮出发顺序为前十六名逆序出发,前十六名出发结束后,第十七名之后运动员,按第一轮滑行成绩排序,按顺序进行滑行。
两轮成绩总和即为本次比赛总成绩,依据成绩排定名次;同时U18运动员将独立进行成绩排序,生成排名。
       五、积分办法
     (一)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和单板滑雪平行回转作为两个项目分别统计积分排名,在选拔参加国际赛事的运动员时,将运动员平行大回转和平行回转两个积分分别按照50%折算后相加,得出运动员单板滑雪平行项目总积分,按积分排名分别选拔参加国际赛事的运动员。
     (二)按照国际雪联积分规则,第一名运动员获得240分积分。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为获得前3名运动员颁发奖牌和证书,为获得4-8名运动员颁发证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证书。
      七、报名与报到
    (一)请于2019年1月31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工作办公室。
     电话:010-88318262
     E-mail:snowboard_co@qq.com
    (二)竞赛长、竞赛秘书、计时计算人员于赛前3天,参赛单位和裁判员于赛前2天到赛区报到。
    (三)参赛单位可以提前2天到赛场训练,承办单位协助妥善安排食宿、交通,并开放场地。
       八、裁判员
       技术代表、竞赛长、竞赛秘书长、计时计算长、线路长、旗门长、起点裁判长、终点裁判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九、保险
       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保险方可参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费用。
       十、仲裁委员会
       仲裁委员会由技术代表、竞赛长和当日主裁担任。
       十一、竞赛日程
       2月6日:报到、领队会
       2月7日:公开训练
       2月8日:公开训练、领队会
       2月9日: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女)
       2月10日: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男、女)
       注:如天气变化,日程可作调整。
       十二、其他
     (一)参赛队参赛期间食宿费和索道票自理。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三)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中国滑雪协会。

       2018-2019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暨U18青少年锦标赛报名表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19年1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