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18年3月31日至4月1日

地点: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

二、参加单位

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滑冰协会批准的参赛单位。

三、竞赛项目

(一)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

(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

(三)双人滑:短节目、自由滑

(四)冰上舞蹈:短舞蹈、自由舞

四、参加办法

(一)单人滑

在2017-2018年度全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本赛季积分排名前12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比赛。

(二)双人滑、冰上舞蹈

2017-2018年度全国花样滑冰运动本赛季积分双人滑前8名、冰上舞蹈前10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比赛。

(三)经国家体育总局核准,因出国训练和比赛的优秀运动员可直接参加此次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

(四)获参赛资格但因故不能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由所在单位比赛日前30天通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和承办单位,以便通知递补运动员参赛。递补运动员按全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本赛季积分排名对参赛名额进行依次递补。

(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017-2018年度注册合格的运动员,持二代身份证参赛。

(六)每个参赛队参赛运动员人数在1-4名的,可报编内官员(含教练)1人;参赛运动员人数在5-8人的,可报编内官员(含教练)2人;以此类推。

五、竞赛办法

(一)按照国际滑联公布的2017-2018年度竞赛规则成年组内容进行比赛。

(二)单人滑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

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按《全国比赛单人滑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办法(试行)》(冬运字〔2007〕268号)有关规定执行。

(三)运动员出场顺序

单/双人短节目、冰舞短舞蹈出场顺序:运动员按2017-2018赛季全国比赛积分排名倒序抽签出场(具体抽签方式参见国际滑联单/双人滑冰舞技术规则第520条)。单/双人自由滑、冰舞自由舞均按该项目前一小项比赛成绩倒序抽签出场。自由滑、自由舞先出场的小组组内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自由滑、自由舞最后两组的抽签按照国际滑联规定,每一组内再分为两个小组(单人滑前三名+四至六名,双人滑前两名+三至四名,冰舞前三名+四至五名),每一个小组再进行单独抽签。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男、女单人滑分别录取总成绩前8名;

(二)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分别录取总成绩前6名。

七、报名与报到

(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在赛前30天公布取得资格运动员名单。各参赛队应于赛前20天将报名单一式两份,分别用传真和电子版发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和承办单位。

(二)报名时必须将运动员各项比赛的动作顺序、音乐名称等信息详细填报。

(三)各队运动员应于2018年03月29日到赛区报。

(四)参赛运动员及编内队官员住宿费由组委会负担,餐费各队自理。

(五)组委会须在赛前提供一天正式训练,日期为2018年03月30日。

八、裁判员

(一)技术代表、裁判长、裁判员、技术监督、技术专家、技术操作员、记录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场外辅助裁判由承办单位协助选派,报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批准。

(二)组委会应负担打分官员(技术监督、技术专家、技术操作员、裁判长、记录长和裁判员)的旅费、食宿费及赛事补助(自正式练习前一天至比赛结束日)。

(三)裁判员应于2018年3月29日到赛区报到。

(四)仲裁委员会组成和职责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九、联系方式

(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6号

联系人:姚佳

电 话:(010)88318413

(二)承办单位: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场馆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太行大街与恒阳路交界口东南侧

联系人:刘晓马、刘建北

电 话:(0313)478350518633810394

十、本竞赛规程及报名表和比赛相关信息将在中国花样滑冰官方网站上公布。

十一、本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