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年组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第一站:2017年10月12日至2017年10月15日 黑龙江省冰上训练滑冰馆

第二站:2017年10月19日至2017年10月22日 黑龙江省冰上训练滑冰馆

第三站:2017年11月16日至2017年11月19日 吉林省滑冰馆

第四站:2017年11月23日至2017年11月26日 吉林省滑冰馆

二、参加单位

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滑冰协会批准的参赛单位。

三、竞赛项目

男子组:追逐赛、1500米、500米、1000米、5000米接力

女子组:追逐赛、1500米、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

四、参加办法

(一)符合注册及年龄规定的运动员均可参加联赛追逐赛,排名前38名及乙组比赛各单项前2名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该站甲组比赛。追逐比赛排名第39-62名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该站乙组比赛。

(二)运动员以2017/2018全国比赛代表单位参加比赛。每站参加单项比赛的运动员必须通过追逐达标获得资格。

(三)接力比赛:有5人以上获得甲组资格的单位可报两支接力队参加该组别比赛。接力上场运动员均需参加达标且必须包括参加过单项比赛的运动员。接力比赛限报16队,多于16队将依据达标人数排序决定,无达标的队列后,如有并列,将抽签决定。

(四)参赛运动员年龄的规定:2001年6月30日前出生者。

五、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滑冰协会审定的最新的短道速度滑冰规则。

(二)追逐比赛:

1.追逐项目:四圈(第一站、第三站)、九圈(第二站、第四站)

2.追逐比赛为每组2人,每侧1人,对面出发。

3.第一站追逐赛按2016/2017赛季四圈单项排名分组,之后各站追逐赛以追逐赛排名分组,无成绩者抽签分组在后,抽签决定每十组的段序和段内出发顺序。

4.追逐赛尾随滑行不得超过一圈,被超越时运动员必须让道,否则取消该站比赛资格。

5.只有受到严重干扰,由裁判长决定才可重滑。

6.追逐赛前一天10:00以前各队网上确认参赛运动员名单,16:00时领队会进行追逐赛抽签仪式。

7.比赛采用电动计时系统。

8.录取办法:半决赛前,除各轮各组第一名外,其它不足名额,1500米从小组2、3、4名中按成绩排序录取;500米、1000米从小组2、3名中按成绩排序录取。半决赛开始,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

(三)正式比赛:

1.追逐赛结束后默认各组运动员均参加后续单项比赛,如有不参加者30分钟内提交弃权表,由编排记录长组织进行后续正式比赛抽签。

2.联赛第一站各单项第一轮比赛按2016/2017赛季各单项排名分组,其余各站比赛按本赛季各单项排名编组。

3.甲组比赛速度规定如下,若比赛超时,成绩无效。

男子1500米:2分26秒;女子1500米:2分36秒

男子1000米:1分34秒;女子1000米:1分41秒

4.第一站联赛接力比赛第一轮按2016/2017赛季联赛接力排名编组,之后各站按接力排名编组。获得本组比赛前两名的接力队进下轮。

(四)比赛日程:

第一天:男、女追逐比赛;

第二天:男、女1500米;男、女接力预赛

第三天:男、女500米;男、女接力半决赛

第四天:男、女1000米;男、女接力决赛

六、积分排名办法

(一)根据联赛进行个人总分和单项排名给予积分,追逐赛也作为联赛的一个单项比赛给予积分,详见最新全国短道速滑规则第286条第5节。

(二)联赛各单项的排名:取四站联赛中最好的三站积分累加之和,参加不足三站运动员不予排名。

(三)个人总分排名为单项排名之和。

(四)联赛接力比赛的积分排名作为参加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成年组和青少年A组)接力比赛的依据。

七、奖金分配

办法另行通知

八、报名与报到

(一)各单位必须于赛前一周在网站上提交网上报名,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做最后确认。逾期按不参加论。确认后运动员非因不可抗力原因缺席比赛者取消本站接续比赛的参赛资格。

(二)各队于赛前2天报到,技术代表、裁判长、编排记录长于赛前2天到赛区报到,其余裁判于赛前一天报到。

九、技术代表、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一)技术代表、正、副裁判长、录像回放裁判长、编排记录长、发令员、电动计时员由中国滑冰协会指定。

(二)裁判员:由赛会承办单位选派一级以上裁判,裁判员总数不超过35人。

(三)仲裁委员会的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