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冬奥会选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7年12月29日至2017年12月31日北京首都体育馆

二、参加单位

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滑冰协会批准的参赛单位:

三、竞赛项目

男子: 全能、500 米、1000 米、1500 米、超级3000 米、5000米接力。

女子: 全能、500 米、1000 米、1500 米、超级3000 米、3000米接力。

四、参加办法

(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批准的2017-2018年度注册合格的运动员,持二代身份证参赛。

(二)单项比赛参赛资格:

1.在2017/2018赛季成人组联赛前四站比赛中,曾参加过三次甲组比赛的运动员可参加比赛。没有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的单位,可报一名运动员(男、女不限)参加单项比赛。

2.在本赛季前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出场比赛(含接力比赛)的国家队运动员。

3.在2017/2018赛季青少年A 组联赛四站比赛中,取三站最好成绩,积分排名前八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比赛。

4.接力比赛参赛资格:获得全国联赛成年组接力积分排名前八名的队伍直接获得参加全国锦标赛接力比赛资格。

5.除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接力队外,最多可再报八支接力队参赛。若超过八支,按获得单项比赛资格运动员人数多者列前。若人数相等,按该队有单项资格的运动员的联赛积分累计之和排序。

6.各接力队限报5名运动员参赛,必须包括所有参加单项比赛的运动员,若人数不足,可由本单位其他运动员补足,经费自理。

(三)运动员必须穿防切割服参加比赛。

五、竞赛办法

(一)各单项第一轮分组依据联赛单项积分排名分组,先成年组,后青少年组,无成绩者抽签编组在后。接力比赛依据联赛接力积分排名编组,无成绩单位抽签编组在后。

(二)比赛日程:

第一天:

男子1500米、接力预赛

女子500米、接力预赛

第二天:

男子1000米、接力半决赛

女子1500米、接力半决赛

第三天:

男子500米、超级3000米、接力决赛

女子1000米、超级3000米、接力决赛

(超级3000米成绩不进入冬奥会选拔积分)

(三)采用中国滑冰协会审定的最新的短道速度滑冰规则。

(四)竞赛办法及晋级办法按国际滑联规则执行。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单项奖励前8名,接力比赛奖励前3名。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报名与报到

(一) 各单位必须于赛前一周在网站上提交网上报名,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做最后确认。逾期按不参加论。确认后运动员非因不可抗力(突发伤病等)原因缺席比赛者取消参赛资格。

(二)各队于赛前两天报到,技术代表、裁判长、编排记录长于赛前两天到赛区报到,其余裁判于赛前一天报到。

八、技术代表、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一)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录像回放裁判长、编排记录长、发令员、电动计时员由中国滑冰协会指定。

(二)裁判员:配额裁判人数另行通知,其余人员由承办单位选派一级以上裁判。裁判员总数不超过30人。

(三)仲裁委员会的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